以青春之名,唱响爱国情怀 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一二·九晚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佳琪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于2023年12月13日晚在思源会馆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一二·九晚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皓召书记、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燕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雷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刚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丁玥老师、建工学院团委书记支园园老师、校团委社团文体部负责人马悦老师、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马鹏老师及外国语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各位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旋律悠扬,舞姿曼妙。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以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魅力四射,朗诵《历史的今天》回顾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民族身份和责任。情景剧《你记得我,我就活着》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和崇高。朗诵《红色峥嵘》则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了人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舞蹈《少年中国说》展现了青少年的活力和朝气,他们用自己的舞蹈语言诠释了青春的力量和梦想。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则表达了青年一代对于梦想的执着追求和不屈精神。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则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大学生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一环节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和掌声,许多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最后,合唱《歌唱祖国》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们一起高唱着这首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

此次一二·九晚会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民族身份和责任。红色峥嵘照亮未来,战火中的大学生传递梦想,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融媒体中心  文:刘佳琪  审:丁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