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思政部开展“普及共青团知识”团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思卓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3年11月10日晚在教学一号楼109教室,外国语学院思政部举办了一场普及共青团知识的团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外国语学院团学干部和团员对于共青团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他们的团员意识,培养他们的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团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的培训活动的内容涉及到了许多方面。首先,主持人向团员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和性质,展现了共青团的历史发展和重要事件,通过竞答形式让他们更好的掌握共青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团员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并通过一个个振奋人心、激昂澎湃的视频展现了共青团的风采和成就,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其次,主持人介绍了团务的基本知识,其中涉及到了共青团的团旗、团徽、团歌以及共青团的职能,坚定了团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进一步让团员了解到共青团的职能,列举了许多优秀的人物典例,并提出了“新时代我们应该怎样做”的问题,引起团员们的思考,让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团组织的活动中去,为团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进行的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并激情饱满的歌唱了共青团团歌,歌声嘹亮、气宇轩昂,尽绽青春芳华!

本次活动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它不仅加强了广大青年对共青团的认识和了解,还提高了青年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青年团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图:王果 张思卓 文:张思卓 审:丁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