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学习、增能力、转作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保培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5月26日下午,商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的相关内容与精神,并就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党委会委员增补候选人进行投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封闭管理实际,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支部成员首先回顾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的相关内容,如教务处、会计学院、外语学院分别代表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委行政和基层党支部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经验介绍,以及雷霆书记、张欣校长和王新奇董事的发言。通过学习和讨论,商英教研室党支部确立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目标,即“讲学习、增能力、转作风”。讲学习,就是通过“学习强国”APP等手段,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在教学工作中继续践行课程思政。增能力,主要表现为提高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与研究的能力、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的能力,具体表现为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提高、数智时代新科技在教学中的应用、混合式课程数字化转型的能力等。转作风,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工作方法,采用量化考核。

最后,与会党员均表示将坚持以实绩实效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担负起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战略重任,以一流的能力、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张保培 审核:石皓召)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