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十六)——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日子,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史、国史教育,学习先进党员事迹、精神,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稳步开展“我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27日下午,一支部在教一楼20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颖慧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朱鑫同志率先分享自己所代言的优秀共产党员——毛泽东。他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毛主席的生平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以来的重大历史时刻和变革。朱鑫说,我们党和国家今天所取得的伟大进步与辉煌成就,正是由一批批优秀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列宁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不忘过去,首先不要忘记历史上曾经为这个党,为新中国奋斗终生的杰出历史人物。他们是时代革命精神的载体,是教育后人的精魂。

此次分享会上,同志们共同进行了反思交流,做好党史学习笔记。大家纷纷表示,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我们奋斗的标杆;他们身上党性的光芒使我们党更有吸引力,作为党员,我们更应以他们为榜样,为党增添光彩。

本次会议为同志们指明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图/文:董丽棋)。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