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06 责任编辑:段丰乐

6月2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在教学1号楼31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院党委书记刘晓川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组织委员郑玲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个人感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做好每一项平凡工作,每一项小事,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随后,全体委员观看了山东省教学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的《带你“重新”认识职业教育——新职教法权威解读》报告。根据新职法解读的学习,赵严俊谈到,新的职业教育法提到了“7个坚持”,为我国的新时代的职业教育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和路径,虽然我们是普通本科高校,但是“7个坚持”对于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样具有指导意义,特别是如何将坚持党的领导,如何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落实到人才培养实践之中很有启示,要牢牢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教育理念,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刘晓川讲到,新职教法的修订是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的突破,从经济高速发展的势头来看,现行职业教育已满足不了经济发展的需要,也就对职业教育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二是要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激发学校发展活力;三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推动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对接。

通过对新职教法权威解读的学习,加深了对新职教法中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和职业教育体系的认识,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指引了发展方向。(文/图 金东亮 审核/刘晓川)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