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文法学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0-05-04 责任编辑:段丰乐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的决定》(豫青字[2020]11号),表彰我省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中的先进典型。我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我院团委在校团委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全校共青团改革工作部署,聚焦团的主责主业,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开展行动,学院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不断增强。过去一年,学院团委紧紧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素质拓展、特色活动等方面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一是大力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积极推荐学生参与校“青马工程”培养。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团员学生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团员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参与率长期名列全校前茅。二是落实大抓基层,强基层、增活力,团的组织力不断提升。坚持全面整理规范基层团支部,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团支部活力不断提升。承办校第二届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高质量完成智慧团建信息录入与管理、学社衔接、基层团支部整理整顿等工作。探索智慧团建系统运用,构建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共青团互联网工作体系。三是积极落实学校教师指导第二课堂制度和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学分制度,引导教师和学生积极指导参与创新实践、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活动。推荐项目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四是贯彻校团委“校级活动树品牌、院级活动树特色、班级活动重参与”指导思路,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打造“法律育人”“国学育人”等共青团特色品牌活动。在2019年郑州市“YOUNG青春”VLOG创作大赛中,文法学院选送的作品《自传》荣获“佳作奖”,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法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网课学习、捐助物资等工作,涌现出一批团员学生典型。截止目前,先后有26名学生被驻地评为“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或受到当地表彰。

此次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对我院2019年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文法学院团委将以此荣誉为起点,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政的指导下,再接再厉,继续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使共青团组织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学生,在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中担当作为,在服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的发展中奋勇争先,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