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好学月活动之文学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1-02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落实学校“好学月”活动号召,促进学风建设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文法学院19级汉语言专业于12月26日组织本专业同学开展“文字飘香,诵读经典”主题活动,19级团总支书记朱容瑱老师出席并指导活动。

本次“文字飘香,诵读经典”活动分为:文学常识抢答 和按要求朗诵经典两个环节。旨在督促大家掌握文学常识,提高同学对经典篇目的兴趣。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富的奖品,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在19汉本1班班长的主持下展开,朱老师和经过同学们推选的学生干部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在第一环节“文学常识抢答”中同学们争先举手抢答,现场氛围热烈,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在第二环节“经典诵读”中同学们积极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诵读作品,用自己真挚的情感为大家呈现书中的故事,同学们用心诵读所形成的感染力仿佛真的可以带领大家切身走入经典。活动结束后,在评委的公正评比下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人,大家都表示非常期待下次“好学月”活动的举办。活动在朱容瑱老师的精彩点评与总结中结束。

本次“文字飘香,诵读经典”活动的举办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大家对中华经典文学的兴趣,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供稿人:曹伟杰)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