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重任在肩——体院学子加入疫情防控服务(一)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康晓晨

 

近期,各地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体育学院的学生,同学们也时刻关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疫”,积极参加疫情志愿者服务。

体育学院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学生赵子昱,作为一名班长,赵子昱同学时刻关注新闻报道,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疫情期间,赵子昱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同父亲一起参与鹤壁市浚县新镇镇彭村的战“疫”工作中。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赵子昱每天早上6:30到晚上19:00,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加强义务巡逻,紧盯流动人口的村口处,密切注视疫区返乡人员,协同医护人员,公安等部门做好来往车辆排查,过往车辆登记,异地车辆和非本地人员劝返工作。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同时,赵子昱还匿名向河南青基会驰援鄂豫抗击疫情项目捐款。

赵子昱同学认为:作为升达的一份子,就要时刻践行升达精神,时刻牢记创办人的教诲。疫情当前,大家风雨同心,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战”!

体育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学生郜俊杰,共青团员,疫情期间,郜俊杰同学与父亲积极参与到新乡市卫辉市庞寨乡东夹堤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中。

郜俊杰同学连续多日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日不停息,加强义务巡逻,盯紧人员流动入口,密切观察疫区返乡人员,并协同医护人员、公安等部门做好来往车辆排查、过往车辆登记、异地车辆和非本地人员劝返等工作。

郜俊杰同学说:“作为升达学子,参与疫情工作,我义不容辞。这是我作为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只有大家安全了,我们才安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光荣。”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