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2-04-30 责任编辑:杨明志

4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支部书记、行政秘书高建涛,辅导员康晓晨、郭建菊、范自阳及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高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学习了学校“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高书记强调,大家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吸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主要教训。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进一步提高党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突发能力。

会议最后,高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并结合案件进行反思总结,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二是要提升工作能力;结合学校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查思想、找问题、抓整改,不断强化纪律规矩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深化责任担当;作为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更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以案促改会议为契机,举一反三,分析研判学生工作领域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点并制定预案,在校园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更要结合学生管理实际,切实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积极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图/李生辉 文/李琪)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