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05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人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5月4日下午在多媒体教室召开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高建涛同志主持,学生党员位子龙同志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团学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高建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并要求支部学生党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现场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2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的视察讲话视频,使同学们对于“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位子龙同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从“两弹一星”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开创国防科工事业发展新成就。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与成就极大地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社会创新活力。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为标志的载人航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折射出广大航天人为国争光、敢于超越、严肃认真、团结协作和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一代代航天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报国初心,笃行强国使命,勇于创新突破,不断攻克技术难关的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图/文 杨润植 )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