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1级召开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为扎实做好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6月1日上午11点,体育学院21级召开线上征兵宣传主题班会。会议由21级辅导员范自阳主持,体育学院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范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精彩人生》,而后以PPT宣传、交流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关于征兵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征兵流程、征兵政策、大学生参军各项优惠政策等。随后,范老师邀请4名退伍复学的同学:杨帅博、陈林杰、王丰园、崔帅琦分别就自己的军旅生活及当兵后的感想、感悟展开分享。接着,范老师结合身边真实事例、自身经验对有意向参军的学生所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积极排除学生的顾虑,帮助学生坚定入伍决心。最后,范老师强调,军营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锻炼人才的大熔炉,更是大学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去接受锻炼,增强自身素质,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青春的红旗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此次线上征兵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促进了大家从人生成长成才和国家安全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大家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贡献,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图文/陈林杰)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