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5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委员高建涛同志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明志书记介绍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体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要求支部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文件,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随后,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参照实施方案中“六查”特别要关注的内容,做出了对照检查。表示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结合防汛救灾、应急管理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查找灾害暴露出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教训,班子成员要结合学院实际,列出问题清单,做出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一以贯之地深入整改。

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张王利从生命至上的角度结合《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进行对照检查,结合个人在工作中突出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表示在面对“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中,要突出政治统领,以案为鉴,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带头做好整改工作,形成上行下效、以上带下的良好局面。

随后,统战委员孟俊鸟、组织委员高健涛、宣传委员孙秋阳等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对照“六查”查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积极分析原因,认真整改落实。最后,杨明志书记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做了充分准备,紧扣主题,查找不足,不回避问题,提出和交流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对提高个人履职能力,推动学院总支工作持续新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杨书记要求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反思自身不足,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学院各项工作良好开展,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孙秋阳)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