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事处!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职称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12月8日下午,为做好2022年度中、高级职称工作,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职称工作启动暨培训会。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欣,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科研处处长杨存博,教务处副处长赵悦然,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书记,各单位职称联络员,今年拟申报职称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新平主持。

王新平在会上介绍了2022年度中高级职称政策的变化,并就本年度职称工作的时间安排、申报评审程序和评审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杨存博就本年度职称申报、评审过程中,科研业绩材料的审核方式和审核流程分别作了说明。赵悦然就本年度职称申报、评审过程中,省级教学工程项目认定问题作了解释,并就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吴益民向职称申报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申报人员认真学习职称文件精神,掌握职称政策变化,真实、准确、规范填报;二是希望申报人员熟悉职称申报时间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积极配合职称审核部门如期申报;三是希望申报人员诚信申报,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并鼓励大家对学校职称工作进行监督。

张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以职称评审为抓手,不断优化学校的教师职称结构,使得学校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结构更加合理。一大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就做好今年的职称工作,张校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在以往好的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职称工作方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二是明确任务,把握原则。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职称文件,掌握申报评审标准,吃透政策精神,规范安排职称评审工作;要出于公心,不徇私舞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做到一碗水端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考验;要确保程序规范、合法,不搞例外、变通,对学术造假和职业道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三是认真评审,确保质量。各部门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严肃认真地做好职称评审的各项工作;尤其人事处要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的要求,针对职称改革的新情况、新特点,更加精益求精,力求严谨细致,化压力为动力,确保职称工作质量。

张校长强调,职称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规范性、公平性都很强的重大工作,深受每一位教师关切,关系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学校的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同时,今年的职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今年的职称工作,不断提高职称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全员服务、全面服务、全程服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张校长预祝我校2022年度职称工作圆满顺利,预祝全体申报人员美梦成真。

随后,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职称的工作人员,分别就本年度职称申报过程中相关表格的填写要求、职称材料的规范准备和职称平台申报的注意事项等,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职称制度是评价和使用人才的一项基本制度,既是人才使用、考核以及给予人才相应待遇的基础,也是体现人才价值的标尺和调整人才结构的杠杆,更是学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鼓励创造的重要体现。本次职称工作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政策、程序及要求,强化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并从职称申报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对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为我校2022年度职称工作的顺利组织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c)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人事处 (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