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事处!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赴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集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3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赴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集体座谈会。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吴益民,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旻、纪委副书记袁征、人事处处长王新平,我校正在新郑市挂职锻炼的余鸿育、周湘贞、朱影影以及即将赴新郑市挂职锻炼的李鑫、梁淑芬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新平主持。

会上,我校正在新郑市挂职锻炼的三名同志先后汇报了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情况及收获体会,对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并寄语即将赴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在近一年的挂职锻炼中,余鸿育老师利用自己专业优势,承担了市委社治委组织的到社区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讲任务,并通过深入社区调研,提出了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建议与意见;同时,也为我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规范化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优化建议。周湘贞老师坚持学有所用,相继参与建党100周年护网行动、城市管理驾驶舱、一网通管、智慧政务、政务智能终端等智慧城市项目的建设,展现了科研技术人员的“专”“精”担当、发挥了攻坚克难的作用;同时,周湘贞老师发挥纽带作用,深化了学校与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合作。目前,双方已就合作方式、人才培养、科技应用及推广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已有多名毕业生在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实习实践、就职工作。朱影影老师通过实地调研,完成了新郑市“三主三新”产业人才需求的层次类别及专业需求目录的制定、技能人才需求的统计分析,为新郑市人才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参考依据的同时,也为我校进一步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提供了重要参考。目前,朱影影老师作为专业负责人已经带领团队完成了新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成功申报(教育部已经备案并审批通过)。

袁征代表校纪委向即将赴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二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三要做到廉洁奉公、洁身自好;四要做好本职工作,忠于职守;五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务实重干,当好升达形象大使;六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吴益民就正在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的经验分享、为学校专业结构调整开启的新思路、以及为学校长远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他们要接过前一批挂职锻炼人员的接力棒,为地方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展现出更好的升达形象,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提出更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郭爱先就正在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谈了三点,一是对大家这近一年挂职锻炼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二是对大家在挂职锻炼期间,为校地合作、校城融合做出的贡献和以实际行动展示升达形象表示诚挚感谢;三是对挂职锻炼人员提出了新的嘱托:大家的经验分享,启迪了学校在社会需求与专业设置、招生与就业、专业教学与应用实践教学、应用科研等方面的思考,希望大家挂职锻炼结束后,一是能够形成完整的调查报告,为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提供参考,并在全校进行全方位的专项交流分享;二是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和专业优势,开展横向课题研究,服务新郑经济社会发展。郭校长对即将赴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大家虚心学习周湘贞、余鸿育、朱影影三位老师的宝贵经验,尽快融入角色,全力以赴做好挂职锻炼工作,不辜负新郑市委的信任;二、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自己代表升达形象,要主动作为,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三、希望大家发挥好纽带作用,深化校地科研合作,实现学校相关领域横向科研课题的新突破。

王新奇对正在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王董事寄语即将赴新郑市挂职锻炼人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升达的表率,要弘扬创办人守时守信守法的“三守”精神;要牢记创办人“三吃精神”,以艰苦奋斗的“吃苦”精神,以无私奉献的“吃亏”精神,以德报怨的“吃气”精神,珍惜机遇,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我校即将赴新郑市挂职锻炼的两名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感谢了学校多年的培养,表示一定牢记升达培养之情,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到选派岗位后,服从组织安排,拓宽思维、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同时也感谢各位领导和前一批挂职锻炼人员的深情寄语,未来挂职锻炼过程中一定为当地做好服务,尽快转变角色,虚心学习、廉洁从政,向前一批人员看齐,干出实绩,展示升达干部的良好形象和水平,争取丰硕成果,为学校建言献策、助力发展。

(文/人事处 陈山来 图/融媒体中心 金籽硕 审核/王新平)

版权所有(c)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人事处 (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