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管理学院返乡学子在行动(十九)

作者:王孟真 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当前,河南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势,加之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疫情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抗疫活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袁浩浩,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本科二班。

袁浩浩同学在假期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在洛阳市汝阳县蔡店乡杜康村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进入角色,不畏严寒,不畏疫情,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领导分配的任务。

临近春节,洛阳市连续低温降雪,袁浩浩同学仍然坚持每天准时到达疫情防控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党依靠集体的智慧,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袁浩浩同学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协助村民委员会守好交通路口,做好登记,让群众宽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倪言言,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一班。

放假回家后,面对疫情的再次反弹,倪言言同学主动参与了家乡村委会的志愿者招募活动,积极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隔壁县出现了确诊病例,周口市的防控工作开始更加紧张了起来,为了尽快精准完成所有人员返乡信息的排查,政府要求返乡信息排查工作要挨家挨户一人不漏。

在村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地上门询问每位家庭成员的行程轨迹,对在外务工的人员进行电话访问,对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劝返,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返乡前信息的报备,另安排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最终经过5天的连续工作,将行政村2000多个人的返乡信息录入系统并积极向上级完成了汇报。

信息汇报之后,倪言言同学又在村口处防疫站点进行轮流值班,按规定对入村人员进行登记,外来车辆与人员的检查,其中包括口罩是否佩戴、扫码、测量体温、消毒等。尽管天气很冷,手脚冻得冰凉,填写信息时手都是僵硬的,但志愿者们仍坚守自己的岗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出一份力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面对疫情,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以身作则,无私奉献,担负起时代的使命,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体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李德胜,预备党员,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二班。

从2022年1月13日开始,李德胜同学在居家隔离阶段结束后火速赶往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阜城东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同村干部组织开展大规模多次核酸检测工作,仔细登记核酸检测人员详细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平稳进行,并防止因人员聚集出现交叉感染的后果,并赶赴村口疫情卡点处执勤,确保人员在疫情防控规定下进出村庄。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德胜和众多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干部的领导下,穿上志愿服,戴上袖章和口罩,坚守在水冶镇阜城东街村疫情防控卡点,严格细致,毫不含糊,认真负责地检查进出人员的身份信息并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在卡点防疫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疫情防控中,他从不迟到早退,为保障居民的安全奉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李德胜同学说:“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家乡面临疫情的关键时期,更要冲上一线,发挥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这个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过得与往年不一样。严峻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都是参与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管理学院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升达学子的优秀品质,更在担当中展现新时代河南青年听党召唤,敢于奉献的青春力量。我们同心战“疫”,携手同行!

(管理学院 王孟真/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