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管理学院返乡学子在行动(十八)

作者:王孟真 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当前,河南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势,加之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疫情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抗疫活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吴佩琦,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二班。

世上本没有英雄,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凡人,没有勋章也是英雄。突如其来的疫情,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普通人高贵的灵魂。在安阳市疫情防控一线上有这样一群普通而又平凡的志愿者,有的是孩子的母亲、有的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的是企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担责任,无私奉献,践行使命!

吴佩琦从1月11日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来,她觉得抗疫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有时会有一点辛苦,但可以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便是值得的。

吴佩琦同学说:“在灾难面前,方显我们中国人本色,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用行动表达我们的决心,无论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行!安阳一定行!中国一定行!”

马跃萍,中共预备党员,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一班。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许多地方都进行了全民核酸检测。其中,马跃萍同学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马跃萍同学不辞辛苦,坚持在抗疫“一线”,帮助居民上传核酸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

以马跃萍同学为代表的这些志愿者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她们默默无闻,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刘盼盼,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二班。

在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盼盼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在寒假期间,她积极参与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时,刘盼盼同学主要在本村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值班、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双码排查、对来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在商丘睢县进行全民核酸时,她配合相关人员一起维持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帮助中老年人进行核酸预约,减少等候时间;核酸采集结束后,她跟随医务人员对居家健康检测的村民进行核酸信息登记,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个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过得与往年不一样。严峻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都是参与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管理学院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升达学子的优秀品质,更在担当中展现新时代河南青年听党召唤,敢于奉献的青春力量。我们同心战“疫”,携手同行!

(管理学院 王孟真/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