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管理学院返乡学子在行动(十七)

作者:王孟真 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当前,河南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势,加之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疫情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抗疫活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张珍珍,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本科五班。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自己的能力去保卫我的家乡,所以我积极参与本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帮助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以便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并在防控点对来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对返乡人员进行相关排查。

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愿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国泰民安。

赵钰莹,共青团员,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科一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2022年新爆发的疫情中,我在新郑市龙湖镇小乔村担任抗疫志愿者,此次抗疫的道路上,我看到了抗疫工作者的不易和艰辛,他们真的很厉害。

在此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组织大家排队做核酸检测、为老人分发口罩,让他们体验到社区的温暖。疫情的发生,让我意识到了志愿服务要从我做起,挺身而出,在抗疫的道路上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我为之骄傲!

赵月,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一班。

2022年,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是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年疫情的时候,我特别遗憾没有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今年听说村委会召集大学生志愿者,我便立马开始报名。

虽然不是白衣天使,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今年河南疫情再次爆发之后,我果断地参加当地的抗疫志愿活动。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有条不紊的进行我们的防疫工作,一方面对返乡的村民进行登记排查,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另一方面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管控,告诫村民非必要不外出,若必要外出好防护,如有发烧等情况立即上报不可隐瞒。

我们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在本村的公开事务群中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的努力下,疫情终会散去,彼时花开,山更暖。

这个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过得与往年不一样。严峻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都是参与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管理学院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升达学子的优秀品质,更在担当中展现新时代河南青年听党召唤,敢于奉献的青春力量。我们同心战“疫”,携手同行!

(管理学院 王孟真/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