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战“疫”抗洪展初心,时代青年献芳华--管理学院张云龙同学积极参与防洪抗疫

作者:牛思捷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同心战役担使命,协力抗洪显初心。从2020年春节的新冠肺炎疫情,到“720”特大暴雨,再到卷土重来新冠疫情,面对这两场艰难战役,尉氏县大营镇石槽王村,现就读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共青团员,张云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张云龙面对汹涌肆虐的新状病毒,两次主动提出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起初,父母担心,但在张云龙的强烈说服下,父母勉强答应他前去参加。自此,张云龙在卡点常驻,以卡点为家。在此期间,他参与全民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维持秩序和录入电子档信息等工作。他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任劳任怨,并积极主动申请与村医一起对在疫区返乡的人员家中进行消毒、测体温,在多项工作中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张云龙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感觉很光荣,工作中也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也坚定了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决心。

   

洪水无情人有情。7月21日上午,“720”特大暴雨造成洪水冲塔路基,张云龙同学在郑州市中牟县筹集到脱困设备和叉车开始施救被困车辆,下午又准备水和物资送往郑州市团委附近一小区。并在7月22日到7月27日期间,张云龙与朋友们集资向郑州东站送物资和十辆皮卡、五辆摩托艇,积极主动参加尉氏县北三环拯救涉水车辆,并在家乡多处地方跟随军人、警察奔赴洪前线,装沙袋向前线运输。

从助力疫情防控到参与防汛救灾,张云龙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意识投入到实践当中,并主动承担责任与使命,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牛思捷/文 张云龙/图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