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洪防疫志愿服务(十六)

作者:陈壮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多难兴邦。无论面对洪水,暴雨,还是疫情,河南各地同胞们一往无前,不懈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暴雨、疫情相继发生后,各地各县的新青年们也纷纷动身,主动投身于抗洪防疫志愿服务中去。

张文龙,19级管理学院工商本科1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同时,也担任着班级体育委员一职。家住在平顶山市郏县的他,在得知当地政府启动疫情防护工作后,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参与县龙山街道及广天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与安排,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帮忙登记往来人员信息、维持秩序,组织留观,防控宣传等,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张文龙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冲在前面是理所应当的,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也没有那么危险,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虽然社区工作者不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与死神战斗,但是排查社区疫情、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也是一种战斗。我会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承担起志愿服务的责任,也希望疫情可以逐步稳定,早日结束,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王振宇,19级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本科一班,不仅是班级体育委员。共青团员,也是管理学院团学会干部。为积极响应和配合国家防疫工作,王振宇同学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在村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在村口防疫工作站对村内外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并进行信息登记和排查,并提醒村民带好口罩做好防护。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管理学院 陈壮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