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洪防疫志愿服务(十三)

作者:李雯玥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7月30日,郑州再次出现疫情,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甚至医护人员,呈现局部播散状态。为快速有效阻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州市采取全员核酸检测的防疫措施。河南各地陆续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的防疫措施。

全省各组织征集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郭梦莎,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科一班。郭梦莎在得知家乡安阳市安阳县白璧镇村委会招收志愿者时,她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志愿当中,在村里得老党员的带领指导下,值守在村口主干道,对村内来往车辆,来往行人进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在值班时间外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农户疫情排查登记,为了保证家乡安全,她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服务当中,为家乡做出贡献。

安家谊,共青团员,院学生会风纪部志愿者,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一班。这个暑假河南经历了许多,暴雨洪水,现在又面临着新冠疫情挑战。为了感激家乡在遇洪水时提供的支援,为了家乡的安全,也为了防疫的需要,安家谊同学得知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积极的报名参加。

8月11日,该同学在村口站岗,负责让过往的车辆扫行程码。一整天除了饭点都在岗位上工作。8月12日,家乡开始第一次核酸检测,她踊跃地参与到第一次核酸的组织工作中。该同学主要是引导群众录入信息、间距排队并引导群众到指定的医生面前做核酸,到下午六点结束核酸工作;晚上又到岗位值班,十点结束工作。接下来的数天该同学都会从事不一样的志愿工作。安家谊同学认为家乡有难,当代青年应勇敢奉献。作为青年志愿者就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做贡献。河南必胜!中国必胜!

李锦帆,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科一班。李锦帆参加了所在家乡焦作市修武县小韩村的志愿防疫工作。工作期间,在本村老党员和村支书的带领下,在村口进行值班,对村里面的外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询问。并对本村以外的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登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防控的工作尤为重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于为社会和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为辖区的居民健康提供一定的保障。

愿为星火,聚以燎原。疫情来袭,他们是热心的青年志愿者,齐心抗疫,共克时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在危难之际,管理学子勇做最美“逆行者”,以极大的勇气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在抗疫中躬身实践,让青春在战“疫”中闪闪发光!在这场战“疫”中,管理学子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责任心与善良。

(管理学院 李雯玥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