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洪防疫志愿服务(十二)

作者:郑涵 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此次疫情的主要病毒为变异的德尔塔病毒,传播范围广,速度快,为了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学有序地投入志愿者工作,以青春之我守护着家乡土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无畏担当和乐于奉献。

裴亚静,管理学院 2020级旅游管理专科一班。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从郑州爆发了疫情后,我的家乡也进入了全面防控疫情的准备,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积极的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中,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来为我的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连日来,我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监守着,我们也会及时掌握人民需求,对每一个出入的人都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口罩检查。也去调查了外来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我们更是对家乡进行入户排查,挨家挨户的告知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的重要性。这这对于我来说更是一种光荣。在紧急的疫情防控面前,我们更要凝聚力量,齐聚一心。往后我会继续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佳豪,管理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科一班。7月20日,郑州在刚刚经历了洪涝灾害的侵袭后。8月初,新冠疫情又卷土重来。我虽是群众但依然有一颗炽热的红色的心,没能在洪涝灾害中帮上忙的我决定要在这次的疫情中为家乡出一份力,8月5日我联系到了负责志愿者工作的村干部,又在当晚连夜学习志愿者的工作。

在核酸检测中我负责人员登记.消毒.引导村民进行有序的排队以及发放检测试管.在志愿者工作中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孕妇.我们会为他们安排优先检测。当天下午三点开始检测直到凌晨两点多才结束当天的工作。

虽然志愿者的工作很辛苦.但我觉得这是有意义的.当我切身体会到新冠疫情时心中不免对医务工作者升起崇高的敬意。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一时间做出行动,积极投入防疫志愿者工作,尽自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升达学子的优秀品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个人与时代注定要同呼吸,共命运。行应然之事,承担责任,战胜苦难。逆行的路上风雨无阻,逆行的征途星光闪耀。

(管理学院 郑涵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