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洪防疫志愿服务(十四)

作者:郑涵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担当。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镜头下的他们吧!

王建珂,管理学院20级旅游管理本科一班。暑假期间,河南省遭遇多种灾难袭击,先是突如其来的洪水,再是再次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为了家乡群众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安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应当出一份力,所以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号召下,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志愿者。愿以一己之力,为家乡做出贡献。

主要工作任务:积极参与核酸准备工作,以及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引导群众有序检测,维持现场秩序,为忘记带口罩,或者没有口罩的人发放口罩,穿上防护服,配合医务工作者工作,做好群众登记工作。总之,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确保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

另外,还有值班工作,从早上八点至晚上七点,坚守在工作岗位,负责来往人员、车辆的扫码登记,严格执行任务,不疏忽任何一个人员,不放行未登记车辆。对工作负责,对广发群众负责。我坚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疫情终将过去,胜利终将到来。这是每一个青年志愿者的信心和力量。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康。

陈壮,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事,管理学院20级旅游管理本科二班团支书。家住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东韩村的陈壮同学在得知当地乡政府启动疫情防护工作后,他作为一名大学生,毅然决定加入到乡镇志愿者队伍中,踊跃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帮忙登记往来人员信息、维持秩序等,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陈壮同学认为,此次工作让他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坚定了他努力学习,为祖国基层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一时间做出行动,积极投入防疫志愿者工作,尽自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升达学子的优秀品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个人与时代注定要同呼吸,共命运。行应然之事,承担责任,战胜苦难。逆行的路上风雨无阻,逆行的征途星光闪耀。

(管理学院 郑涵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