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青春勇担当 实践长才干 ---管理学子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一)

作者:张田田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2021年1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下发《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的提示》,鼓励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方雨,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本科2班。2021年1月15日方雨正式到孟州市大定办新城村村委会报到并担任队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巡逻、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房屋安全信息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登记、人员出入信息登记,卡口值班、核酸人员信息统计等活动。

方雨认为这次社会实践是一次红色洗礼,坚定她志愿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她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使她更加深刻的理解“归雁思源”的含义。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摆脱我们贫困的家乡。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志愿者,应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郭文正,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1班。寒假期间,河北省疫情防控局势严峻,郭文正主动报名参加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返乡人员信息登记,人员出入信息登记,卡口值班,核酸人员信息统计。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文正的工作的内容就是给排队的出租车挨个用酒精消毒,提醒出租车司机10分钟内熄火,保持通风透气,并在侧门标签纸上写上消毒日期。工作虽然很简单,但郭文正觉得十分有意义。首先,就消毒本身而言,是对归乡人特殊的欢迎方式,是对全市人民身体安全的有效保障;其次,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懂得,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是家乡培养了我们,为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义不容辞。

在这次义工活动中,郭文正看到的是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笑脸,感受到的是真诚善良、团结一致的品质。大学生是新时代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我们应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疫情彻底成为过去式。

郭媛媛,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本科2班。寒假期间,河北省疫情防控局势严峻,郭媛媛主动报名参加了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主要参与活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村口人员进出登记,卡口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登记,核算人员信息统计等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郭媛媛愿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社会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2021年1月20日开始,郭媛媛在姜园村口每天帮助记录村口处的进出人员,帮助村民们测量体温。不怕吃苦,不怕艰难,面对寒风刺骨依然站在村口为人民服务,并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在服务期间,工作态度积极,工作能力突出,卡关执勤认真负责。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时面对村民们,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叮嘱他们勤通风、勤洗手,外出要戴口罩,不得聚餐和聚会。刚展开防控工作时,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没带口罩就出门,郭媛媛耐心的劝导老人们戴口罩,以免带来风险,并且劝导不再随意出门。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击肺炎疫情,积极参与防控活动,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份微薄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磊,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本科2班。寒假期间,由于疫情局势回升,何磊主动参加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王庄镇刘坡村的疫情防卫志愿者活动,为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主要参与活动:返乡人员信息登记,人员外出信息登记,卡点处值班等。

今年寒假因为疫情原因,村子里从1月21号又开始了进行封村,并且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何磊报名并成为了大学生志愿者。成为大学生志愿者的当天,领导带着村子里的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卡点处进行了共产党宣誓,并且明确分工,分好小组之后领导带着志愿者们从村西头的粮站中搬钢管对村子里的每一个路口进行了封闭,留下了唯一可以进出村子的卡点处。

在执勤的时候,何磊不惧寒冷,坚守在卡点处认真的对进出村子的成员进行测温登记。晚上也需要执勤,何磊等四人轮班,挨个排查每个入村人员。天气渐暖,村子安安稳稳的度过了疫情较严的冬天。这次的志愿者服务他感受到祖国母亲对生病的孩子的无微不至的关照。何磊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必定会克服疫情,共度难关。

青春无限,意在奉献。管理学院学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青春的磅礴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阳光穿过阴霾,就会带来新的希望;当春风掠过寒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相信待花开之时,便是春风吹开疫情之日!

(管理学院 张田田/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