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青春勇担当,实践长才干——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沿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二)

作者:张田田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黄河已入青天去,空余九曲万里沙” 保护黄河是每个华夏儿女的义务。2021年1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下发《关于河南省共青团开展的万名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黄河文化,黄河生态等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争做时代楷模,科学、有序投身黄河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中。保护黄河母亲,传承华夏文明,为黄河治理生态文明做出积极贡献,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院系:管理学院

bro志愿扶贫小分队

团队成员:王垚超、卫明阳、郑滋群、裴宇堃、罗兆远、孙崎源、张亚芹、王永芳

受疫情影响,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农产品滞销。寒假期间,他们对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调查分析,组织成立志愿者团队,报名参与万名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因地制宜宣传推广当地特色板栗产品,开展当地志愿扶贫活动。

他们说:“作为黄河流域的学子,黄河养育了我们,把我们培养成人才,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带领家乡父老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家乡的特色产业发展家乡经济,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家乡的脱贫工作中去,实现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实现的价值”。

院系:管理学院

银河

团队成员:董展博、张田田、张少培、李安、刘芮栾、王艺仂、杨银银、李慧源

开展环保宣创活动。他们对周边河流进行环保宣传及河流环境整治。本次活动聚焦沿黄生态保护,开展生态理念宣讲,对河流周边居民及村庄进行多样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沿途河流的垃圾进行清理

随后深入村庄,积极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广大基层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进一步去提升乡村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认同,为国家生态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环保实践活动,激励大学生投身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鞭策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当好保护黄河的宣传者、当好保护黄河的践行者、监督者,保护黄河文明一刻也不能松懈,积极宣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黄河的保护中来,让文明为黄河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管理学院 张田田/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