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解忧杂货铺活动

作者:康蕊蕊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一上高城万里愁,蒹葭杨柳似汀州。上学期的我们因为疫情防控,相关的学习生活和考证计划受到很大的影响。下学期的我们仍在面临着疫情结束后学习和玩之间的矛盾。除了这个大矛盾外,大学生更多的集中在怎样更好地控制过度消费和人际相处等方面的问题。因此,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学生们找到解忧之路,踏上寻找自己内心答案的旅程,管理学院奉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宗旨,于2023年3月13日在图书馆对面开展以“解忧杂货铺”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青志协主办。

解忧杂货店里面有句话,很符合当下大学生们的心理活动:“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深处所倾向的选择。”大学生活的我们总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选择:我是否要加入社团、我是否要跟着考证、我是否要参加竞赛......而我们缺少经验和历练,此时此刻就需要旁人来引导,去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条发光的路,而管理学院举办的解忧杂货铺或许能为你提供方向。在活动中志愿者会为同学们准备足够的标签,给前往咨询站的同学发放写下自己的烦恼并编号、留下联系方式。然后将写下烦恼的同学的标签按已编好的编号贴在展板上,最后会给予同学们心灵的安慰。

落落欲往,矫矫不群。缑山之鹤,华顶之云。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一方面有助于达园学子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更有助于创建一个有爱和谐的达园环境。另一方面鼓励达园学子们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康蕊蕊/文 韩慧琳/图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