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孟真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管理学院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度“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全面组织开展以“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的特色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管理学院各辅导员有针对性地召开了内容最丰富、最全面的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传达此次劳动教育月的主要精神、内容安排和劳动教育的意义。此外,各班级通过组织观看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等,引导学生向劳模学习,发扬工匠精神;同时,也强调了疫情防控过程中,良好的劳动卫生习惯对阻断病毒传播、保护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力更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离开劳动,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劳动教育是实现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在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之外,我们还需要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型劳动,让他们在劳动中提升生活技能、培养劳动技能素质、增进社会责任担当,以此来不断夯实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石,为培养新时代自立创新的全面人才做好准备。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清早起,扫庭院”的号召,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校园清扫。

另外,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清新怡人、干净整洁的读书环境,管理学院二号楼进行“清扫墙面脚印”活动。共同清洁美化,让书香飘洒满院。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新时代青年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育并举,本次劳动月活动不仅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是一次爱校荣校教育,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丰富内涵,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建校兴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劳动教育月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管院同学追求进步的步伐不会停止,希望管理学院的同学今后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秉持劳动精神,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王孟真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