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导游技能服务大赛

作者:范润东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贯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针政策,培养实用性人才,同时丰富管理学院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励学生不断加强导游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技能训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晚18:40在二号楼208隆重举办导游技能服务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团委副书记牛思捷、夏训秋,团委书记助理马鹏,党建工作中心主任董展博,学生会主席王振宇,学生会副主席张鹏辉、林格格,千百度旅游协会会长魏培洋和千百度旅游协会行政会长梁淑慧。本次导游技能服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八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及规则。紧接着选手们开始表演,一号选手郭会岩带我们走进云烟渺渺的云台山,并带来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展现出他对于祖国的热爱;二号选手王萌萌,为我们讲解清明上河园,并且带来歌曲《风的轨迹》;三号选手史梦瑶为我们讲解芒砀山,并深情朗诵《生如夏花》;四号选手杨高辉,给我们讲解云台山,并且带来吉他弹唱《平凡之路》,不仅让观众觉得此人多才多艺;五号选手李淑琪为我们讲解洛阳老君山,并带来诗歌朗诵《青春中国》;六号选手范纳汝为我们讲解洛阳龙门石窟,并带来诗歌朗诵《那一晚》;七号选手周宇行为我们讲解清明上河园,并演唱歌曲《我们都一样》;八号选手周云为我们讲解云台山,并带来舞蹈《东西》,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比赛结束,台下掌声雷动,久久不散,观众们都心潮澎湃,深深地沉浸在选手们的讲解中。

接着,由汉服社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她们衣袂飘飘,身姿款款,人美舞美,余韵悠悠。舞蹈表演把本次活动氛围推到高潮。

随后,由千百度旅游协会行政会长梁淑慧和管理学院主席王振宇对选手们的表演进行点评。梁淑慧学姐评价选手们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建议大家要通过比赛去发现问题,提高自己。王振宇学长建议选手们保持对旅游的热爱,多多提高技能,并祝同学们能在旅游方面越来越好!

比赛结束,由主持人根据选手得分情况宣布获奖名单,由嘉宾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导游技能服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巩固了管理学院学生专业知识,强化了专业技能应用,又增强了学生们的职业向往与职业自豪感。同时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后续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旅游技术技能人才持续努力。 

范润东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