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王孟真 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控制新冠肺炎的发生和流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确保老师和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免疫力和保护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全校接种新冠疫苗行动。于2021年5月14日下午一点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万兴体育馆进行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助力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展开,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老师、党总支书记张小雁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及管理学院团学会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志愿者,协助、引导同学们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老师、党总支书记张小雁老师亲临现场,组织调配,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第一线, 深入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维持工作秩序,观察疫苗接种情况。向同学们讲解接种疫苗注意的事项以及留观30分钟注意事项。并关心接种疫苗后的同学们的身体状况,与观察区的同学们促膝长谈,缓解他们第一次接种疫苗内心的紧张与忐忑。

在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老师、党总支书记张小雁老师的统筹下,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老师亲自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安排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强调主席团要领导志愿者要维持现场秩序,为同学答疑解惑,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除奋战在一线的领导和医护人员外,“志愿紫”也闪烁在各个疫苗接种点,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接种点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努力维持秩序,热情地引导前来接种的学生填写表格、排队接种,积极提供指引,保证疫苗接种有序进行,让学生少跑路。同时,耐心解答学生的各类问题,关于疫苗批次、接种禁忌、接种频次、不良反应处理、疫苗库存量、接种时间、接种后注意事项等问题,均可获得志愿者们的耐心解答。他们还为留观区的学生端上热水,细心开导情绪紧张的接种人。

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工作,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没想到打疫苗速度这么快,有志愿者的指引一下子就搞定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赢得了前来接种学生的认同。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继续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疫苗接种志愿工作体现出“管理学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党有号召、志愿者在行动!接种疫苗既是个人权利又是公民义务。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利己利人,利国利民,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这支队伍由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参加,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他们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有你们,青年志愿者,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于个人而言,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身健康,也能保护家人和周围人的健康;于国家而言,接种疫苗,不仅可以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而且可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让大多数人的健康得到保证。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王孟真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