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庆中秋、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郑滋群 时间:2020-10-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积极响应学校在国庆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要求,管理学院团学会于2020年10月1日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利用线上讨论的方式,通过观看《榜样》引导广大师生抒发爱国情怀。活动中管理学院团学会成员积极参与,展开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感悟和心得。

管理学院19级酒本2班的夏训秋讨论道“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新时代,更应该树立崇高远大理想,提高思想觉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自己的行动,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努力提高建设祖国的本领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培养自尊,自信自强的品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我们要用行动来致敬英烈,观看革命影片,游览红色景点,阅读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无数革命烈士为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应该倍加珍惜,并积极努力把大家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管理学院18级工本2班的王全文在讨论中说到“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还要做一个有道德尊老爱幼的人,以信做人,以礼待人,在此我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爱中国,我爱你五星红旗,向你敬礼!爱护国旗,就是我们的荣誉,我永远向你敬礼,我热爱我们的祖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保护伟大祖国,我爱你五星红旗,向你敬礼!愿我们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在心得感悟中写道“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爱着这个国家,我们爱着动听的国歌,爱着鲜红的国旗,在爱国这件事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热爱着祖国,我们有人32年如一日的守岛升起,有人在雪域边疆守望国土,有人磨练技术,坚守防空前线,有人把革命精神交给下一代,有人把饭碗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中,有人备战奥运分秒必争,还有人让孩子爱上传统文化,爱国就是我们最深的情,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热爱着我们的祖国与祖国同心共行。”

管理学院18级人本2班的尹雅兰在热烈讨论论中说到“抚今思昔,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有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数革命先烈,无数仁人意志抛头颅,洒热血上下求索,经受百般折磨,付出了鲜活的生命,今天当我们站在新世纪的春风里,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里,那些过去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辛历程,应该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中。”“又是一个金秋的十月,又是一个装满收获的季节,在经历走过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耸立在世界东方,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歌唱。”

爱国奋斗不是口头上,而是行动中光有爱国情怀是不够的,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爱国之情要化作报国之行。每一个人将个人事业融入到祖国建设事业中,我们的祖国就会在奋斗中成就梦想,实现梦想。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他。相信在新思想新理论的指导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接受更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祖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建设!

(管理学院 郑滋群/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