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六次团课《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陈钰卓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加强管理学院团组织建设,提高学生思想理论水平和基础知识的储备,管理学院于2022年3月24日12:30在二号楼209教室举办第六次团课,为管理学院第24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021级各班班干部讲授团课,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祖鹏阳同志担任主讲人。

团课之初,祖鹏阳同志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由来和组成,强调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会中,祖鹏阳同志介绍了管理学院委员会成员。随后通过随机提问的互动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其过程主要分为五大步骤,分别为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其中,详细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主要以群团组织推优的方式确定积极分子的名额。祖老师要求团员们多与辅导员沟通思想状况,积极参加学院红色主题活动。最后,活动以播放《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视频结束,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员发展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入党的标准和流程,同时更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祖国的新鲜血液,大学生应该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时刻牢记党的教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陈钰卓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