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峥嵘一二九,奋进新时代”主题爱国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进慧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青年精神。为纪念一二·九大学生爱国主义运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切实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2点30在二号楼107教室举办以“峥嵘一二九,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学生爱国活动。管理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马超老师,24届团学会主席团以及管理学院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雄壮的《共青团团歌》、《国歌》中庄严宣誓,以表爱党爱国之心。随后,由管理学院演讲队带来深情演讲《爱国之路》,他们的演讲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紧接着,由管理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马超老师就“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教育意义做深入讲解,他呼吁同学们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对祖国建设有价值的青年。

最后,主持人宣布线上展示评选活动的结果并观看获奖班级参赛视频,由马超老师及管理学院团学会主席团成员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如今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烈士的鲜血也已经拂上时间的薄纱,但革命的成果无比辉煌,斗争的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奋斗。此次“一二九”爱国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现管理学院学生的独特精神风貌。青年永传薪火志,青春出彩新时代,同时启示同学们:生在红旗下,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谱写祖国绚丽篇章!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胡进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