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团委召开学党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马鹏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6日14时30分在二号楼209召开学党史读书分享会。与会人员有:管理学院第23届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代表。分享会的第一个环节,是每位同学选择书中令自己感触最深的一段话进行朗读,然后阐述自己的想法,进行分享。

会上,办公室主任马鹏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入党的经历,并借此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崇高的信仰,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组织部夏训秋则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逆境中的心理变化,并把这些片段映射到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借此希望新时代的新青年们都能拥有强大的自制力与心理承受能力,积极面对未来的艰难险阻;青志协刘培周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勤勤恳恳劳动工作的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了“劳动最光荣”这一已被无数人实践证明了的道理;而学术部张馨月则通过分享村民对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村支书时的评价,向同学们总结了在她心中一个领导者所需要具备的素养:有气势、踏实肯干、敢干想干、公平公正、不搞形式主义。

分享会的第二个环节,是每位同学用一句话概括自己阅读后的感触和收获。“牢牢扎根群众,坚定踏实纯洁地向党组织靠拢”;“每位青年都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在实践中焕发光彩”……同学们依次将自己阅读后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与在座的各位分享。

大国领袖的成长之路是对当代青年、青少年最好的启迪。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通过阅读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谋私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常记于心、知行合一,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管理学院 马鹏/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