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孟真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晚18:00在龙湖报告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与会人员有:管理学院辅导员程华斌老师、刘一鸣老师、王洁老师,管理学院23届主席团以及2020级个别班级。

活动中,主持人向我们详细的介绍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教育包括哪些内容等相关内容。大学阶段,国家安全教育将重点围绕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同学们要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根据教育部要求,国家安全教育记录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负责人指出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不仅能够提高我们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而且有利于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国家安全教育不是说说而已,而是与你我息息相关。我们必须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确保自己不触犯法律,不做有损国家安全的行为,避免遭遇不法分子和境外势力的侵害。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起防范意识,切勿随意相信他人,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管理学院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呼吁同学们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让同学们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制氛围。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王孟真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