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0你那4月15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化广大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的认识。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观看学习后师生反映强烈。

范维澄院士围绕“深入认识公共卫生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从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以及此次疫情下国家总体安全观等方面,提升了管理学院师生对全民国家安全的认识和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的历史担当。
















线上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在线上召开了主题班会,发表了此次学习感想。18人升本2班岳屹东说:“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在国家安全问题日益复杂的今天,大学生必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国家女权法律知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17级工商管理1班王巧说:“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而国家安全是国泰民安的基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全国各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18旅本1班潘宗然说:“疫情全球大流行对世界经济环境、政治环境、产业环境、公共活动等各个方面都造成了巨大冲击,疫情缓解后我国仍将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局面。”

                                                                            (管理学院 郭子良 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