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洪雨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2019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水平。管理学院党总支特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发展教授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二点来校做报告。管理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双创大讲堂参加此次报告。

会议伊始许广庆老师隆重的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主讲人郑发展教授,并简要的说明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

郑发展教授深入植根史实,对长征的真实状态做历史的还原——艰难的抉择、艰苦的跋涉、艰窘的生活和浴血的战斗。通过在真实地再现历史,揭示历史经验的过程中,坚守和传承留存在历史中的高贵英雄主义精神。

郑发展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进而指出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

最后,许广庆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并对郑发展教授今天的讲解表达感谢,希望同学们继承长征精神,祝愿学子们越来越好。

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青年的我们在新时代发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做坚定者、奋勇者、搏击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刘洪雨/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