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就新生入学教育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倩茹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提高新生入学安全意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全面了解管理学院党总支概况和特色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2点、2019年9月27日上午10点30分在龙湖报告厅、双创大讲堂为2019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副院长唐云教授、团委书记兼行政秘书许广庆老师、教学秘书朱影影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齐利利老师、新生辅导员祖鹏阳老师以及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专题报告总划分为介绍党总支概况、安全教育、特色活动三大模块。首先张书记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党总支队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团、党组织。在安全教育方面,张书记主讲了“三防”,即防火、防盗、防诈骗。例举全国各地高校着火鲜明案例,告诫同学们在大学宿舍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等违禁物品,以防悲剧发生。并提醒同学们,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偷盗案件的发生。随后谈到网络诈骗的话题,进入信息时代,网络是现如今人与人沟通的桥梁,但也存在不可避免的网络诈骗问题,在网络诈骗问题方面,她讲道,新入学的大一新生是犯罪分子的主要犯罪对象,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

临近报告会尾声,张书记为新生介绍我院图书漂流、迎新接待大使、茶文化周活动、生命观教育四大特色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精彩而又有纪念意义的活动照片。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拥有一场美好难忘的大学青春之旅。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2019级新生上了重要的第一堂课,在一片温馨积极、掌声雷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刘倩茹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