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李英豪 时间:2022-03-17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弘扬拼搏奋斗精神,从冬奥中发掘我党百年奋斗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于2022年3月16日10:00在道镕楼207为广大学生讲授了“开学思政第一课”。

张小雁同志在课程上通过引导同学观看冬奥视频以砥砺冬奥精神,并从党史、政治角度深挖冬奥内涵,旨在引导学生从冬奥健儿团结奋进、精益求精的奋斗中学习拼搏精神,从冬奥志愿者勤勤恳恳、无我无求的付出中学习奉献精神,从我国以节俭朴实、兼收并蓄举办冬奥的态度中感受强大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张小雁同志强调,冬奥拼搏故事是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故事的生动体现,学好冬奥精神更应当总结好、发扬好我党建立百余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认识中华民族创造伟大奇迹、实现伟大飞跃的内在成因。要从现实意义出发,践行奋进精神,牢固树立奋斗与奉献意识,将人生目标嵌入民族复兴伟业,筑梦河南繁荣建设,谱写中原绚丽篇章。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冬奥精神发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牢守初心方向,坚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能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而拼搏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冬奥精神的影响力在我院持续走深落实的同时,也为新学期广大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激励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奋斗信念,赓续拼搏精神,争做能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李英豪/文 李安/图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