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铸师魂——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作者:王洁 时间:2022-02-24 责任编辑:郭梦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2022年2月24日下午14:30,管理学院党委在2-209会议室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小雁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王培培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资料,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随后,唐云副院长为大家分享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实施意见》从站位发展全局、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师德教育、倡导师道尊严、严格师德管理、完善责任体系等6个维度提出了19项任务举措,从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不断增强教师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新时期,《实施意见》的制定有利于促进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提升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会议最后,张小雁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立师之本,全体同仁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坚持把文件精神落实好、贯彻好,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

(管理学院 王洁/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