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习“天下为公、心系民众”孙中山的故事——“清风话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瑞霞 时间:2021-11-12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11月11日14:00时,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在教学2号楼209会议室进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场“清风话廉”主题教育,即“天下为公、心系民众”孙中山的故事。

管理学院郭梦珂老师带领大家从“人物简介”、“生平事迹”、“廉洁三个小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四个方面阐述孙中山先生在清风廉洁方面的表现。

孙中山先生出生于一个普通农家,充满温情的家庭生活孕育一代伟人茁壮成长。终其一生,他笃学修身,中西并蓄,践行忠孝仁爱的道德观,也倡导平等、博爱的精神。他廉洁奉公,家庭敦睦,严格要求家人和子女。正是他的躬身垂范,形成了优秀的家风,为世人树立了典范。他的亲属与后裔秉承其志,爱国爱乡,关怀桑梓建设。

忠孝博爱,廉洁奉公,是孙中山影响家人和亲属最为深远的品质。孙中山不但是公而忘私和公仆精神的实践者,而且在工作中,以国家利益为重,任人唯贤,不任人唯亲。他的日常生活又是如此简朴、以身作则,这也是领袖的人格魅力产生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孙中山没有给他的子女留下物质财富,却给全国人民留下了丰富、宝贵、值得珍藏的遗产——革命精神,不朽功业,崇高的人格。

(管理学院 张瑞霞/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