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洁 时间:2021-04-26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响应校党委关于学习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号召。2021年4月22日下午14:10,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在2号楼116会议室,为广大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传承历史精神 坚守历史使命》。参与党课活动的人员有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第十二期预备党员以及第十三期积极分子。

会上,张小雁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旨,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和“怎么学”三个方面内容,系统的向我院师生讲授了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如何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新时代下更应牢记历史英雄,传承历史精神”。首先,书记就四史的内容和精神进行了阐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只有清楚四史之间的区别联系,全面学习,才能更深刻的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其次,结合3月18日中美高层战略会谈,她强调:中国不再是一百多年前积贫羸弱的国家,今天国富民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呼喊已经变成现实,我院师生要铭记历史,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关注时事,通过学习四史,做到学史懂史、学史鉴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际,张小雁书记指出,我院师生要抓住契机,积极学史、悟史、思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同时各党支部书记须切实带头讲党课、学党史、创新活动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活动最后,张小雁书记结合红色恋人陈觉、赵云霄的英雄事迹,告诉同学们应怎样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学习怎样的革命精神,如何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鉴古可知今,学史可明智。党史不仅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中可以吸取历史经验,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此次党课不仅使我院师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大家努力提升自我,力争成长为能够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 王洁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