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梦珂 时间:2023-12-12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12月9日至10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2月9日上午,全体党员在红旗渠精神营地举办开班仪式并观看《红旗渠》纪录片。职正路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红旗渠是中国人民激情燃烧、艰苦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缩影和历史见证;“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民和河南人民伟大创业精神的真实写照,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情怀、风骨和操守,同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一样,是我们党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全体党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听课、相互交流,认真学思践悟,深刻把握红旗渠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强化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

12月9日下午,在体验教学环节,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实地走“红飘带”、登“水长城”、观摩咽喉工程“青年洞”,感悟当年林州人民在太行山腰劈山开渠的艰辛历程,以及当年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牢记当年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坚守初心,牢记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12月9日晚,全体党员在红旗渠精神营地聆听《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启示》专题报告。林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春芳声情并茂地从“山水林州,画里家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工天河,情动天下”“传承精神,再续辉煌”四个方面介绍林州的历史、修筑红旗渠的原因和背景、修渠的历史过程及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深刻剖析“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何成为红旗渠精神的概括总结,通过举实例、列数据、做对比等方式,生动地再现当时的修渠过程和对红旗渠精神深刻内涵的全面阐释。

12月10日上午,全体党员在红旗渠纪念馆、总干渠分水闸开展现场教学,跟随讲解员从“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个部分共同了解红旗渠的修建背景,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影像、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现了当年林州人民风餐露宿、艰苦奋斗、誓与太行比高低的宏伟场景,使大家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斗志,深刻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聆听报告、实地考察等,走进红旗渠现场,在“看、听、思、悟、行”中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历史对话、一次穿透人心的思想碰撞、一次锤炼品格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躬身入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