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李想 时间:2022-10-12 责任编辑:职正路

2022年10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二号楼305会议室集体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主持会议,领学《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落实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影影及其他党委委员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出台的《监督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瞻远瞩和系统谋划,是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意见》,是加强党对教育统计工作全面领导、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准确监测评价教育改革与发展状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教育统计现代化改革、提高教育数据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自觉扛起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数据统计质量意识,全方位学习,全方面落实,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不断提高教育数据质量;要坚持统计底线、不碰统计红线,加强监督,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

李想/文 丁浩/图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