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李想 时间:2022-09-28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强化我院党委委员会成员政治理论素质,贯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最新理论。管理学院于2022年9月27日9:00在二号楼305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全体参与,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共同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并做深刻交流。职正路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并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增强意识,提高站位,把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把握政策,抓住重点,将民族宗教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原则,增强对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认同和遵守执行,严格防范宗教校园渗透,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随后,朱影影院长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七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抉择,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高校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认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要把握好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工作的法宝和武器,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最后,职正路总结并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发扬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精神率先垂范,不断强化中心组创新理论武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探索发展路径,紧扣我院实际工作破解发展难题,贯彻我院工作特色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此次会议的开展,切实强化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带头形成了学理论、悟思想、干实事的良好风气,为我院不断探索和优化高质量发展道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想/文 吕鹏/图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