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 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彭龙龙 时间:2022-05-22 责任编辑:职正路

     

5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在教学2号楼305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主持。

学院党委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对“7·20”整改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筑牢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会前,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反思原因教训,扎实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职正路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利运行、尽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6个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的根源,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敢于正视问题,切实做到了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尽职责,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励、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举措,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以案促改工作新的起点,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统筹疫情防控、学院发展和安全稳定,将其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相结合,持续精心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做到抓早抓小、落实落细、防患于未然。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汇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体化推进整改落实,筑牢重大风险和安全防线。四要注重成果转化,以本次专项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好风气,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和谐安定的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龙龙/文 王新雨/图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