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郭梦珂 时间:2021-06-29 责任编辑:郭梦珂

6月29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全体辅导员在2号楼305会议室集中观看实况。

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产生了29名“七一勋章”提名人选。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巨大贡献。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铭记了29名荣获“七一勋章”党员的先进事迹。观看结束后,引起大家热议。

管理学院辅导员齐利利说: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今年获得七一勋章的每一个党员都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然而,英雄不全是做了轰轰烈烈的事迹,而是立足于本职工作,起典型示范的作用。这一枚勋章,沉甸甸的,是尊重共产党员先锋楷模,引领一个民族树立崇高信仰和团结向上的标志。

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惠丽说: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当我看到张桂梅老师手上的绷带,热泪盈眶,她把一生献给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使同为教育工作者的我倍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爱生如子,爱岗敬业。

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培培说:看完“七一勋章”颁奖仪式,我们心中泛着感动和敬畏,我们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每一个勋章的背后都是一个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我们要把这些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管理学院辅导员程华斌说:今天上午全体辅导员在305观看了七一表彰颁授仪式 ,观看中间我频频热泪盈眶“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从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王占山,到山区女孩的张妈妈张桂梅,到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他们可能默默无闻,却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弘扬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越是艰险越要向前,每一个普普通通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我们,都要不畏艰难险阻,奉献自己,时刻铭记模范作用,恪守党员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全体党员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对党忠诚、担当有为、为民服务、作风过硬、廉洁奉公,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教育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管理学院 董展博/图 郭梦珂/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