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精神:新时代中华民族统一战线鲜活案例

作者:刘宪 时间:2020-05-15 责任编辑:郭梦珂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管理学院新的阶层代表人士5月11日在钉钉会议召开抗疫精神学习大会,管理学院统战委员唐云副院长、管理学院新的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网络大会。

统战委员唐云副院长表示:中华民族政治共同体意识体现在“海内一统”的天下观和追求“大一统”的政治理想与历史进程中,体现在高度集中的政制结构和制度实践中,体现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天下为公”的政治伦理中。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迅速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战胜任何风险困难的主心骨和中流砥柱。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任务还非常艰巨。灾难不仅压不倒中国人民,而且一定会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管理学院 刘宪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