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暨红色记忆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李娜 时间:2019-12-16 责任编辑:江东华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于2019年12月13日中午12:20在影院集体观看红色影片活动。

该红色影片以“追梦”为主题,以巍巍太行、壮美红旗渠为元素,以“重走红旗渠”为线索,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多年后在孙辈的陪伴下重返红旗渠,一路骑行、克服困难,终于和老朋友汇合,一起完成梦想的故事。影片故事跨越几十年,再现了60年代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蓝天白云做棉被,大地荒草当绒毡。高山为我放岗哨,漳河流水催我眠!”伟大的事业铸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50年前红旗渠人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中开凿出人工天河,展现出不怕死、不怕吃苦、自立更生的面貌,50年后红旗渠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正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大众眼前。

一部部影片记录着那段艰苦却又光辉的岁月,故事一代代的流传,唯一不变的是红旗渠精神,它是一面永恒的旗帜,折服了一代又一代人,令人振聋发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此我们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从自身出发,要感悟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记忆,不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管理学院 李娜/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