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第二党支部举行十一月份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淞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坚定支部成员的入党初心,同时增强支部成员的奋进意识,2021年11月13日12时30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第二党支部在2号楼305举办十一月份党日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支部书记祖鹏阳同志、组织委员任素伟同志、宣传委员李森亚同志及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党课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作精彩讲解。谢春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着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生动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党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随后,祖鹏阳同志带头发表了党课感言。她表示谢春涛教授运用恰当的案例为我们讲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短短半小时的党课中,“人民”二字被提到的次数最多,这足见我们党取得成功的密码之一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希望同志们在校期间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关心关爱同学,为同学们服务。

紧接着,董展博同志围绕党课发表感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把握时代脉搏,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时刻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活动第四项,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答题,现场气氛异常活跃。该环节旨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党支部成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最后,支部书记祖鹏阳同志作活动总结。她指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

鉴往事,知来者。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生动的教材,都是党的宝贵财富。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支部成员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而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管理学院 图文/胡淞 审核/张小雁)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