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砥砺前行——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一鸣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根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通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8日中午14:30通过钉钉会议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砥砺前行。参加人员有支部书记徐学青,组织委员刘一鸣,宣传委员韩中行及全体学生党员,本次会议由徐学青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徐学青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发到支部微信群共享学习,随后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要珍惜如今,奋发图强,把振兴中华作为己任。

在讨论阶段,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热情地分享学习体会:“一批又一批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顽强拼搏,他们视死如归,他们忘我奉献,于是,中国就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因此,中国共产党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并且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而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更加鼓起这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每当在升国旗唱国歌时,脑海中总是能浮现零零散散的片段,那是战士们在号角下冲锋陷阵,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来抵挡子弹与大炮,仿佛我就在现场。于是,我眼含热泪。并不清楚旁人心中所想,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在那一刻,我与祖国血脉相通,想祖国之所想,痛祖国之所痛。那种大无畏的精神,在党史的整个过程一直有所体现。思罢,我抬头看向红旗与天空交汇的地方,内心变得强大坚定……”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重温了党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祖国繁荣昌盛、人们幸福安康,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献身精神,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管理学院 刘一鸣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