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卓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管理学院于2019年12月25日下午2点在二号楼209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副院长唐云副教授,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大赛。

IMG_8586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部分。案例分析再现了日常学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大学生学业、就业、情感、心理健康、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多方面的问题,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沟通交际以及分析与破解问题的能力。辅导员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管理学院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突出的职业素养。

IMG_8599

IMG_8642

比赛过程中,面对学生遇到的校纪校规的反感、情感问题、家庭突发事件等问题,参赛辅导员本着立德树人的目的和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充分发挥从事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展开谈心谈话。部分辅导员循循善诱,用温情打动学生,帮助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部分辅导员运用法律知识和校规校纪,直切主题,聚焦问题,有效沟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IMG_8568

IMG_8581

最后,张小雁同志就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向在座辅导员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使辅导员能够及时查漏补缺,为日后工作改进提供了有利的指导。

IMG_8655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必将促进管理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张卓/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